当前位置: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更鲜艳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陈乘 2020-01-29 09: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严峻斗争中守初心担使命。面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面对蔓延全国的疫情态势,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意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制定重大疫情一级响应工作方案,建立点对点的疫情工作组,做到疫情防控制度化、常态化,明确各自的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及时到岗到位,保持定力,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针对流动人口大、疫情防控点位多、城乡结合复杂等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做好重点摸排防控。

在疫情防控中激发多方合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领导干部挂帅出征,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集中力量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员干部带头排查,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到一线排查,走村串户,做到点对点、面对面地动员发动。社区党组织和辖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全覆盖摸排。辖区群众群防群控,召集动员院落小区的党小组长、网格长、物管和楼栋长,划片包干,开展地毯式的排摸,把情况摸实,在数据摸准。专业人员重点防控,整合基层的医院、卫生服务站、疾病控制中心等专业人员,组成防疫工作小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轮班开展检查工作。

在信息宣传中凝聚强大自信。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防护信息,及时公布疫情最新信息,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疏导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防控宣传,利用LED屏、流动“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卫生防疫和公共安全意识宣传,稳定人心、凝聚人心。强化信息沟通,畅通对上对下的信息共享机制,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防控。强化对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疫区人员的登记造册、监督,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做到防控一盘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