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尊重也是一种战斗力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2020-02-14 22: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媒体曝光多起人员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件,引来众多网友强烈谴责。事后,各地也迅速行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事人员,令人拍手叫好。但应注意,类似事件在不同地方多发,处理之余仍需高度重视和警惕。

情理上讲,公众长时间拘束于相对狭小的生活空间,出现一些负面情绪也可以理解,但理解不等于认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采取超常规手段加强管理,目的就是不漏一个死角、不留一丝隐患,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保证公众的绝对安全。每名群众都需要积极支持和配合,而不是反对,甚至对抗。

前方战事紧、后方不添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早已成为公众共识。为的就是提供最坚强、最稳定的后方保障,让医护人员能够心无旁贷参与一线抗疫。此时不配合疫情防治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战最大的破坏,也是对一线防疫战士的极不尊重。

这个春节,我们感动于各地的火线增援,更感动于每个主动请战的白衣战士,媒体报道的每个疲惫身影、每张印痕脸颊都令人泪目。他们把最大的风险留给了自己,把最安全的环境留给了我们,他们的付出和牺牲值得每个人尊重。付诸实际行动,就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基层社区、小区院落加强管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以严防死守的姿态不给病毒留“空间”。

此时,尊重也是一种战斗力!懂得尊重,就会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懂得尊重,就会自觉约束自己和家人言行;懂得尊重,就会克服当前的各种不方便,以更加健康的心态来正确应对;懂得尊重,就会尽自己所能,为前线添砖加瓦、呐喊助威,而不是“拖后腿”。没有人喜欢管住谁、关住谁,更没有人愿意强迫谁,但面对疫情,大家都别无选择。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这盘“棋”中,有医护人员、有党员干部,更有每一个平凡的你和我。我们无法像专业的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我们一样可以为这场战“疫”贡献光和热。只要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个规定、每个举措、每个人、每件事多一份尊重和理解,牢牢守住自己的“棋格”,静待前方胜利的好消息,就是对前线最好的支援。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5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