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春来早,口罩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编辑:田德政 2020-02-23 20: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截止至2020年2月23日下午15点38分,我国累计确诊感染肺炎人数已有77043人,累计治愈22973人,累计死亡2445人,现有确诊51625人,现有疑似4148人,现有重症10968人。相比于前几日,新增确诊人数有明显的下降,但是我们要牢记一句话:“0新增不等于0感染!”

自疫情开始以来,人们已经在家隔离了一个月之久,每个人都渴望着能够疫情能够早点结束,能够走进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疫情得以控制的情况下,部分地区开始出现人群扎堆的情况,甚至有人已经摘下了口罩,但是我们要牢记前线医生的呼吁:“只要我们这身防护服还没脱,你们就待在家里别出来,否则我们就白拼命了!”疫情尚未结束,别让医护人员、防控人员的努力被葬送。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景区在疫情期间进行了临时封闭,在疫情有所缓和的情况下,西湖的临时封闭也宣告结束,一波又一波游客涌向西湖,在周末迎来了高峰期。

西湖景区在结束临时封闭后迎来了首个周末,加上温度适宜,西湖边和湖滨商圈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截止至中午12点,杭州植物园已经有2000多人,下午四点,断桥游客达到5100人次。游客扎堆激增使人属实捏一把汗,杭州多地发布紧急通告:疫情尚未解除,别忘佩戴口罩!

且不说西湖景点开放的做法是否合适,但是我们作为普通民众,既然无法为防控疫情做出直接贡献,我们应该做的就是管住自己的腿,拒绝扎堆!前线的医生、专家、志愿者都在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看着他们脱下防护服之后身上勒出的印记,我们更应该明白,现在疫情的拐点尚未来到,我们莫要出门扎堆,不要为了自己的私欲让医护人员的努力白费,不要再增加感染的风险!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记住疫情防控的72字提醒:“拐点未到,莫要放松;充满信心,又不轻敌;一失万无,前功尽弃;保持警惕,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复工有序;单独用餐,分散而坐;减少出门,不要聚集;口罩要带,洗手要勤;出现症状,及时就医”。我们一定要努力配合医护人员的劝导,减少聚集,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政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2/23/6754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