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线干部需要口罩不要口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安 编辑:张瑜 2020-03-03 16: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某地有领导在卡点检查时发现一些乡村干部或者没有口罩戴,或者一个一次性口罩戴几天。了解情况得知,原本配发的口罩被个别小组长截留了,并没有如实如数下发到执勤点,后经调查发现是防疫点负责人挪用了口罩。

“出门必须戴口罩”。谁也没有想到,今年最稀缺的会是口罩,“一罩难求”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很多药店数十天一直张贴着“本店口罩与酒精无货”,前段时间,甚至出现了一则“护士长因丢失一个N95口罩失声痛哭”的消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防疫点负责人挪用了口罩。

口罩虽小,却是探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放大镜。“疫线”干部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舍小家顾大家,白天黑夜、风里雨里,坚守在卡点,非常辛苦,本不应该评头论足;个别领导干部挪用口罩,有家里缺口罩想“雪中送炭”的原因,有朋友、同事急需口罩想“赠人玫瑰”的原因,更有抱着侥幸心理,认为留下几个口罩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即使被发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自私自利,是没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配发给卡点的口罩是确保“战友”平安的一道屏障,把同事的口罩挪作他用,就是把同事往被传染的风险点推,是不仁不义;把组织派发的口罩,挪作他用,更是不诚不忠;把办公口罩挪作他用,不仅是自黑,还有损干部队伍形象,被查处那是早晚的事。

“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大对腐败惩治力度,上打“老虎”,下拍“苍蝇”,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伸手必被捉”的共识已经深入人心,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从落马党员干部案例看,有相当一部分人都是从截留几个口罩式的蝇头小利开始的。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党员干部的一生就是“三严三实”的一生,必须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廉洁之路道长且阻,每一位党员干部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惟其如此,方能慎始如终,两袖清风,行稳致远。

关心关爱“疫”线干部,就请从多给他们几个口罩开始吧!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9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