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战疫里的“中国品质”必将影响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罗淇尹 编辑:张瑜 2020-03-18 15: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专赴湖北省武汉市考验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赞扬了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等。在这场严峻的考验下,中国人民彰显出了独有的“中国品质”。不管是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还是社区志愿者,都各担其责,或带头冲锋一线,当起了百姓的“服务员”;或不分昼夜,与死神赛跑,当起了生命的“守护神”;或每日帮助社区运输蔬菜、生活物资,当起了群众的“跑腿小哥”。大爱、坚韧、团结,在中国人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些可贵的“中国品质”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必将战胜疫情,影响世界。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懂得“感恩”以“爱”战“疫”。全国疫情爆发之时,“巴铁兄弟”在自身遭受27年来最大蝗灾的背景下,倾其所有送来了医院的防护物资;意大利组织专机送来了2吨政府援助物资;日本、韩国向中国捐赠数百万只口罩、防护服;伊朗聚全国之力凑齐了100万只口罩救急中国……在全民抗“疫”中,我们也深深感受到了国际的力量。目前,国内形势有所向好,国外形势又日渐严峻。“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中国人民自古就是一个懂得感恩的民族。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我们以“一省援助一国”的形式,派出医疗队,发出救援物资,为急切需要援助的国家展开无条件援助,分享前线抗“疫”经验,甚至带去了康复者的血浆。中国人一直在用行动证明着“知恩图报”的真正含义。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秉持“坚韧”以“勇”战“疫”。有什么艰难困苦能够打败中国人民?没有。任何极具冲击力的风险与挑战,反而使得中国愈发壮大,愈发坚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武汉工作时指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面对疫情,坚韧的中国,在极短的时间里建起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为打赢“疫”战夺得先机;坚韧的中国选择让经济按下“暂停键”,投入上千亿资金为8万余名患者的治疗费用兜底、买单,并强调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病人。古有愚公移山,今有华夏抗“疫”,在疫情大考中,中国以坚韧的品质,战无不胜的勇气,交上了一份让世界称赞的完美答卷。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加强“团结”以“力”战“疫”。湖北缺医生,全国各地数十万医护人员汇聚荆楚,与湖北人民一起抗战疫情;全国缺物资,海外华人华侨买空国外超市,人肉背回医疗物资,多家企业转型医护物资生产,供给前线抗“疫”;湖北缺肉蔬,各省市拿出了“家底”,内蒙古的羊肉,四川的儿菜等,马不停蹄地送往了湖北。世卫组织专家玛利亚曾在记者会上说道:“在中国,最让我感动的事情,是每个人都有着绝对的驱动力,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在这次疫情中扮演的角色,他们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他们知道如何保护他们自己,保护他们的家人以及他们如何集体行动控制疫情。”是呀,团结就是力量,“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冬天一定过,春天一定到来!“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中华民族之“力”,则抗“疫”必胜利矣。

“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人民进行了高度赞扬。是呀,不仅是武汉人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选择挺身而出,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力量。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疫情面前展现出了惊人的统筹能力以及“投桃报李”的传统美德,让由此形成的大爱、坚韧、团结的“中国品质”更加熠熠生辉。相信吧,可贵的“中国品质”,必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罗淇尹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1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