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脱贫攻坚也需要弘扬“抗疫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吕松 编辑:刘艳秋 2020-03-20 10: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但是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给扶贫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抗疫与扶贫,无论哪一项工作都与民生利益息息相关,前者关系生命,后者关乎生计。“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孕育并诞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要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更需要“抗疫精神”的支撑。

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英勇战斗精神。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锤炼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啃下硬中之硬、攻克坚中之坚,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奋斗姿态和战斗状态,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同一个战场上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团结奋斗精神。“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疫情发生以来,无论身处疫区一线,还是身在疫区之外,无论是身处医疗工作战线,还是身在其他工作领域,都有广大人民群众顽强奋斗的身影。当下脱贫工作同样不是单打独斗,更不是唱“独角戏”,而是一项群策群力的系统工程,要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各类资源共同参与,营造合力攻坚良好氛围,与此同时,更要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他们走出贫困的志向和内在潜力,用人民群众的内在生命力助力脱贫攻坚。

充满信心、愈战愈勇的积极乐观精神。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但多难兴邦。在这次疫情面前,全社会表现的有序、稳定是有目共睹的,彰显出国家和人民的自信。信心与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打赢的,再加上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面对困难和挑战,焕发自信乐观的精气神则显得更加重要。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当前,我们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需要这种“抗疫精神”去推动任务的完成,目标的实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和决心,坚定信念、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攻城拔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吕松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64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