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配合防疫要求被行拘”再敲防疫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张瑜 2020-04-01 22: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北京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民警在社区会同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工作时遭到一女子辱骂,该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4月1日 中新网  )

疫情发生以来,不配合防疫要求,肆意辱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的事件,在多地均有发生。严重妨害了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涉事者毫无疑问地都受到了法律的严厉处罚。可在现实中,有些人非但不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厉”、我行我素,任性妨害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阻碍民警执行职务,令人瞠目。

在这起案件中,某男子要进小区找他女朋友,就在民警向男子讲解疫情防控要求的时候,该男子的女友于某来到小区门口,见男友没能进小区大门,开口就骂。对于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及周围群众的劝说,她根本就听不进去,甚至出口伤人。案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总队会同海淀分局立即启动维权工作机制,对案件介入指导,全程督办。最终,于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疫情当前,民警、社区、物业联手在居民小区门口设立一道防护墙,为的是保护居民的安全,杜绝疫情的传播。可是,从疫情开始,就有个别人员不配合,甚至打骂民警及社区防疫人员的情况,到头来只能是自作自受,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单,后悔也无济于事了。

“不配合防疫要求被行拘”,再敲防疫警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胜利在望,每一个人都应慎终如始,从我做起,依法依规约束言行,合理舒缓不良心理情绪。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及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规定、命令,对拒不配合公安民警、防疫工作人员工作,阻碍和妨害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辱警、袭警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不会手软,以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但愿此类案件不再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01/6969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