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共同撑起版权“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林海澄 赵琪 编辑:陈乘 2020-04-22 20: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终稿3.jpg

世界图书与版权日临近,相比于“今天你读书了吗”的热度刷屏,“版权”这一关键词却很少有人关注。其实,版权与我们的阅读生活密不可分,我们手中的每一本图书都是版权的物化表现,保护版权就是保护我们的精神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撑起版权“保护伞”,让精神生活更富足。阅读图书、观看电影、品鉴国画、上网查阅资料等精神文化活动都是使用版权的具体体现。只有让创作者的投入与回报成正比,获得预期的收益,才能充分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继而创作出更多优质作品,使我们的精神生活更富足。因而,尊重、保护版权,并不是深远的理论命题,而是看得见的利益主张。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树立“保护版权,人人有责”的意识,自觉购买使用正版,抵制举报盗版,让制假贩假者没有市场,我们的精神家园就能始终生机勃勃,阳光明媚。

撑起版权“保护伞”,让文化产业更繁荣。版权资产是文化企业安身立命的核心资产。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虽已破产,却依然能够依靠数千部电影的版权价值获得每年上亿美元的收益。由此可见,保护好版权,就是对文化企业经营发展的有力支持。同时,政府通过有效管理和严格执法营造公平竞争的版权环境,也是实现文化产业繁荣兴旺的重要条件。

撑起版权“保护伞”,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全民创作热情的源动力。推进文化强国建设,需要版权保护的有力支撑。

聚合你我之力,共同撑起版权“保护伞”,让全社会尊重、保护版权的好风尚蔚然成风,我们身边就能涌现出更多的优质文艺作品和优秀文化企业,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更加多姿多彩,文化强国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林海澄 赵琪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21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