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微信打牌群”成公职人员赌博新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荣枫 编辑:陈乘 2020-05-09 17: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作为一种即时通讯软件,越来越深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当中。一些机关单位利用微信群的功能建立自己本单位的工作群,第一时间汇报、下达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打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其中的支付功能更是强大,通过绑定银行卡甚至可以做到“一部手机走天下”。

微信支付在为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违法活动的滋生提供了土壤。现在在个别地区机关单位尤其是工作任务弹性较大的基层乡镇政府,一些“微信打牌群”悄然兴起。其参与者多是四十岁以上的非领导职务的普通科员,这部分人思想懈怠,工作提拔无望,便开始在工作单位“混日子”,慢作为、不作为,靠打牌来打发时间。部分不法分子利用这些人员闲暇时间多,思想松懈,乐于打牌休闲的心理,开发一个简单的打牌软件,同时建立微信群,将打牌人员聚集在微信群中,通过软件娱乐,微信群“结算”的方式,进行赌博。这种娱乐支付两分离的形式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很难被发现。

“微信打牌群”其危害不容小觑。首当其冲的便是影响工作。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本应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但是个别人员却深陷打牌娱乐当中,全然不顾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工作得过且过。其次是损失个人财产,甚至影响家庭和谐。“牌局”基数虽小但规则上有翻倍设置,使得“牌局”输赢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元。同时由于大家都在一个微信群中互相认识,在空间上也没有限制,不能排除两人合伙骗人的现象。三是腐化思想。参与赌博的人员心理普遍“输了想翻本,赢了还想赢”。无心工作,形成恶性循环,最终酿成大祸。

要彻底根除公职人员“微信打牌群”的现象,必须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让人清楚地认识到其中的危害,提高个人素质,从根本上杜绝“打牌群”。二是相关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不法行为。各单位“一把手”要提起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公职人员行为规范。三是要加强处罚力度。一旦查处绝不姑息,与工作业绩直接挂钩,宣传反面案例,以点带面,扩大影响。

“微信打牌群”活动形式隐蔽,调查取证相对困难,参与人员广泛且地域分散。但是其危害如温水煮青蛙,如果公职人员沉溺其中必然造成难以想象的后果。“打铁还需自身硬”,公职人员作为党和政府的执政者,容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必须猛药去疴,以刮骨疗毒的态度将任何问题及时扼杀在摇篮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荣枫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09/7191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