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家不雅视频,追责不能“烂尾”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2020-05-11 20: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5月10日环球网报道,近日,一段拍摄于宜家卖场的不雅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女士坐于宜家卖场的沙发上,视频范围内还有顾客在走动。视频拍摄了该裸体女士正面和背面不同角度,但仅从视频内容尚无法判断该女士为何裸体示众,视频为何人所拍,该女士是否知情等情况。而视频如何流传到网上目前也不得而知。

这样的场景熟悉吗?对,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公众也是有记忆的。类似公共场所的不雅视频、不雅照片,发生过数次。比如,2015年5月17日,网络曝光了北京故宫不雅照片,人体模特全身赤裸,两腿张开骑坐在螭首上,双脚踮地,右手抓着螭首。比如,2016年5月25日,一对情侣的男女在大理人民路拍摄了一组大尺度裸照。照片中,夜色下两人一丝不挂,并还有夸张的镜头出现,无法直视。

在适宜的私人空间,展示自己曼妙的裸体,作画或拍照,都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妥。然而,偏偏有些人怀着揣摩不透的动机,肆无忌惮地在公共场所裸露身体,其实,即便是无人的黑夜、黎明,这也是踩着法律的钢丝骑独轮车的危险行为。裸照拍就拍了,还嚣张地发在网络上,这分明是挑战公序良俗和法律。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4条规定,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可被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再者,《刑法》第364条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可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所以,北京故宫女模裸照、大理不雅视频等,都涉嫌违法,都应受到法律惩戒。

然而,涉事人员真的领责受罚了吗?我们不知道。事实上,每一起这样的轰动事件,对主人翁的后续追责都模糊不清,无法警示后人——或以“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搪塞,或以法律界人士的触法警告结尾。显然,散播不雅视频,违背公共道德,触法了法律法规,就应依法惩戒。因此,一定要追责不雅视频,真的不能再遮掩,更不能“烂尾”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11/7212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