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人民至上”是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星 编辑:陈乘 2020-05-23 17: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民爱民的声音,胜过激昂的乐章。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他强调,“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具有直抵人心的力量,昭示着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价值追求,也是中华民族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人民至上”映照初心使命。在重大疫情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仔细观察不能发现,疫情发生后“人民至上”始终被置于价值追求序列的首位,这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

“人民至上”汇聚强大合力。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在人民的实践创造中不断汇聚起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从1976年唐山大地震“重灾面前不低头,泰山压顶不弯腰”,1998年抗击特大洪水筑起“保卫国家和人民的钢铁长城”,到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正是“众人拾柴”创造的力量,让我们克服一次又一次挑战,实现一次又一次跨越。实践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把“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国家的发展进步才能最大范围地凝聚共识、最大限度地激发力量。

“人民至上”彰显人性光辉。世界上很少有哪个政党,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把“为人民服务”庄严地写进党章,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治国理政的各个环节。事实上,无论哪一个国家的发展,都需要回答“为谁发展”和“发展动力”这两个基本问题。为了人民,回答了发展的价值追求问题,使得治国理政的目标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始终保持一致;依靠人民,解决了发展的力量源泉问题,使得群众的首创精神为国家发展注入不竭动力……风雨兼程、万众一心,“人民至上”体现在国家进步的每一个足迹里,而人性光辉也在新时代变得更加耀眼,正不断提升着人民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人民是新中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面向未来,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彻底变成现实,也一定能推动“中国号”巨轮在开阔的水域劈波斩浪、高歌行进,更一定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5/23/7284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