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个人都应追求自己的“诗词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郭玲 编辑:陈乘 2020-06-15 21: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人问世界著名登山家乔治·马洛里,为什么要攀登,马洛里回答,因为山就在那里。诗词也是如此,为什么要学诗,因为诗词就在那里,生生不息千年。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天空中,古诗词宛如璀璨夺目的星辰,洋溢着高尚的情感,闪烁着人性的光辉。像甘霖,滋润着人们的心灵;像号角,激励着人们奋斗前行!

古人说,不读诗词,不足以知春秋历史;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不读诗词,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诗与词,一种中国独有的文化与内涵,它代表着中国语言的精粹。它凝练飘逸的语言正是其他国家所不能及的。诗词,以它卓越的思想性与无尽的魅力吸引着众多人。

品味诗词,我们能够品出词人的无奈,南唐后主李煜被囚禁时:“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愁思是何等的纷繁难解,词人的心境可想而知。李清照悲惨的一生,使她发出了:“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悲叹,才会“人比黄花瘦”。从“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变得明智,明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道理。从“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我们领悟到:任何新生事物都是无法阻挡的,它总是能冲破阻力,向前发展。

诗词,是现实生活的升华,融入了诗人的美好情感与奇特想象。它源于普普通通的生活,却高于生活,我们要走进诗词、品味诗词,让诗词净化我们的心灵,激发我们健康向上的奋斗热情和坚强意志。

来源:红网

作者:郭玲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5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