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联手扔共享电动车,扔不出行业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陈乘 2020-07-01 20: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四川广汉几位的哥联手将共享电动单车装进后备箱,拉到桥上,然后抬起电动单车扔进河里,原因是嫌共享电单车影响的士生意。

几位的哥的行为比较“生猛”,涉嫌损坏公共财物,实在不够理性。的哥们将生意不好的怨气发泄到共享电动车身上,暴露出的士行业生存发展遭遇到的尴尬现实。

当前,的士行业陷入生存发展困境是不争的事实。的士司机相对收入呈下降趋势,职业满意度下滑,离职潮出现;的士企业的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经营效益滑坡,较多企业陷入亏损状态。

电动单车的出现固然是影响的哥生意的一个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的士行业遭遇的困境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网约车的出现,挤压了传统的士的生存空间。当前,“互联网+”出行模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网约车大量进入公交市场争夺乘客,传统的士市场受到严重冲击。

公交车的发展,使出行更加便利。当前我国城市公交车得到较大发展。公交车节能环保,且线路和车辆在不断增加,方便快捷,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重要的交通工具。

私家车的普及,市民对的士的需求减弱。目前,我国私人轿车保有量为1.37亿辆。私家车的大量出现,改变了市民的出行方式和效率,自然对的士的需求就少了。

生活观念的改变,使人们越来越注重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当前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前人们选择步行、骑自行车出行的越来越多。

的士行业服务水平跟不上,也影响了行业的发展。应该指出,的士行业经营状况整体恶化与行业还不同程度存在服务质量差、司机拒载、挑客、乱收费等现象是有联系的。

在市场经济时代,用非公平合法的手段打压遏制竞争对手,不是取胜之道。因此,的哥们联手“扔电单车”,非但扔不出的士行业蓬勃发展的局面,反而有让自己陷入不义不利不法的窘境。

传统的士行业有自己的竞争优势,比如行业监管制度较为成熟,对乘客的安全保障比较完善等。这些优势是网约车无法比拟的。同时,虽然的士行业规模与客运量持续下滑,但消费者打车需求仍保持增长。如果的士行业能加速拥抱“互联网+”出行模式,改善和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在消费者对安全问题频发的网约车的选择趋于谨慎、的士出行意愿将会提高的情况下,的士行业还是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的。

来源:红网

作者:梁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8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