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的努力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2020-07-18 18: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一位青年画家想要提高自己的画技,便把自己认为最满意的那幅作品的复制品拿到市场上,在旁边放上一支笔,请过往的观众把不足之处给指出来。

由于他的态度非常诚恳,许多人就围上来,真诚地发表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晚上回来,青年画家发现那幅画上,几乎所有的地方都被标上了记号。也就是说,这幅画简直一无是处!他被这结果打击得萎扉不振,并怀疑自己是否有绘画的才能。

于是,他去请教自己的老师。老师知道后,叫他不必下此结论,让他换一个方法再试试。

第二天,他又把那幅画的复制品拿到市场上,也放了一支笔,不同的是,这次是让大家把精彩的地方标出来。到了晚上,他看到这幅画所有的地方,都被标满了记号。

青年画家终于领会了老师的深意,按照既有的风格,通过不断努力,后来在画坛上崭露头角,声名大噪。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看完上面的小故事,笔者不由得哼起了杨培安的《我相信》这首歌曲。“相信自己”,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有着深刻的内涵,表达出不一样的力量!

其实,相信自己并不是自大,也不是骄傲,而是一种态度、一种行为、一种品质、一种境界,是对自己的认可和激励,是每个人走向成功不可或缺的精神动力!

一个人唯有自己相信自己,自己给自己信心,自己看得起自己,擎起一盏明灯赶路,方能照亮前途未知的黑暗,照亮彼岸成功的塔灯,照亮黎明的希望!

凡事不相信自己的人,常常导致自己情绪低落、精神不佳。他们害怕一切,缺乏胆量和勇气。因为怀疑自己、否认自己,从而什么都不敢做主张、下决心,所以就迷惑了自己,迷失了方向。

相反,那些能经历风雨的打击和正确接受别人的批评的人,他们总是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他们总是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取得了自己想要的一切!

有句话说得好:“你就是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从来没有人可以取代的你。”

这个故事还让笔者明白了另外一个道理——不要因为别人而改变了自己,而要让别人因你而改变。

我们常说漫漫一生,其实一辈子也很短暂。所以,要按自己的意愿来过日子,只要自己认为正确的,就大胆去做。自己该怎么发展,一定要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抓住了人生的方向盘和主动权,才能让生命少留遗憾,熠熠生辉!

活出自我,才能活出精彩。我们没有必要总是看别人的眼色行事,也不要总跟在别人的后面人云亦云。别人怎么表态,那是他的事,因为每个人的角度不一样,我们只表示尊重就可以了。如果总是琢磨着怎么让别人高兴,这样活着就太累了。

请记住: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原则,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的活法,忘却初衷、偏离方向。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是最终的胜利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