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淫者贫贱一生”,是假托科学的性恐吓

来源:红网 作者:徐义闯 编辑:陈乘 2020-07-28 18: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河南省巩义市夹津口镇之朴中学操场一侧的“重塑青少年青春”主题宣传栏内,宣传的内容包括“贞洁女子的后代更聪明”“婚前性行为的危害”等,其中也不乏“手淫者贫贱一生”“‘下流’就是脑脊髓往下流”这类说法。(7月28日 澎湃新闻)

按说,对中学生予以正确的思想品德教育,甚至于两性知识的教育与引导,本无可厚非。毕竟,青少年学生处于青春萌动期,树立科学、卫生的性观念,有利于自身的身心健康,对于整个社会而言,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但诸如“科学证明贞洁女子生育的后代更聪明”,或“研究表明滥交者后代智商更低”等等的耸人言论,让人大为诧异、满腹狐疑之余,不禁对宣传海报口口声声声称的“科学”,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是谁的“研究”,哪里的“科学”?根本就是披着科学外衣的“伪科学”罢了!

现代社会,可以教育青少年洁身自好,但绝非谈性色变,让他们做回童男贞女的封建禁锢;可以引导他们积极健康,但绝不是重返“授受不亲”的人为性别隔离!

校园里堂而皇之出现如此“性教育”宣传海报,看似出于好意,是对青少年学生“贞操”观念的教育,好像也有利于校园的管理,实则是一种“性恐吓”,假托科学为名,将“性”污名化和极端化,让青少年闻性色变,不仅难以起到积极、正面、健康的教育效果,反而会起到扭曲认知、压制人性的反作用。

中学操场宣传栏出现如此让人大跌眼镜的“伪科学”宣传内容,无论属学校制作与否,宣传的对象或者受众最广泛者,无疑都是青少年学生,其造成的不良影响自然不容小觑。

追究“伪科学”性教育海报者,固然有必要,但更需要反思的是:如此高级黑、假托科学的所谓“重塑青少年青春”的宣传海报,是如何堂而皇之登上校园内宣传栏的?

在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地方充斥着“反科学”的宣传栏,以“重塑青春”的名义压制正常的人性,难道相关管理部门就没有一点愧疚与不安!

来源:红网

作者:徐义闯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89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