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管“几十”,平凡人生终不平凡

来源:红网 作者:翟广田 编辑:陈乘 2020-07-31 16: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电视剧《三十而已》自开播之后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这部剧的主角是三位三十岁以上的女性,剧情确实很深入人心,网友对剧中不同人物的奋斗史各有评判。剧中也体现了求快盛行的社会风气导致脚踏实地的优秀品质被遗忘,急功近利,追求速成渐渐成为主流。人人都在为成功去寻找捷径,只注重是否有不平凡的结果,而不在意平凡的过程积淀。

其实,不管“几十”平凡人生,终不平凡,要想获得不平凡,就要接受平凡,只有接受平凡的人生才有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是要保持空杯心态,为孕育不平凡留下空间。做事前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功夫巨星李小龙说:“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满,空无以求全。”若是之前杯里装得已经是成功,只有从新出发才能获得更大的进步。袁隆平院士解决了我国的温饱问题,仍然不放弃探索,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袁隆平带领研究中心坚持开办杂交水稻技术国际培训班,为8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14000多名杂交水稻技术人才。这样甘于平凡的心态造就了不平凡的人生,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

平凡是能够包容,懂得奉献,为不平凡务实基础。海纳百川,有容耐大,海的伟大在于它有更低的姿态,可以让不同方位的河流汇聚在一起。包容是一种能力,我们要包容环境的艰辛,包容生活的磨难,包容他人的不理解,这并不意味着忍气吞声,而是接纳这个世界的不完美,不是感伤叹气,更是奋勇前进。在这个易怒的社会中,有因为财产起了歹念而杀害妻子的丈夫残忍新闻,也有身患绝症不离不弃的伴侣感人事迹;年初疫情,年中大水,看看我们身边有多少平凡的人用自己不平凡的力量默默付出。

二十也好,三十也罢,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作不平凡的价值,所有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将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来源:红网

作者:翟广田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8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