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忘我境界中创造人生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2020-08-17 20: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1858年,瑞典的一个富豪人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然而很不幸,过了不久,这孩子患上了一种无法解释的瘫痪症,丧失了走路的能力。

有一次,女孩和家人一起乘船旅行。船长的太太给孩子讲船长有一只天堂鸟,她被迷住了,非常想亲自看一看。

于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长。

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船上的服务生立即带她去看天堂鸟。那服务生并不知道她的腿不能走路,便带着她去看那只美丽的小鸟。

这时,奇迹发生了!孩子因为过度地渴望,竟忘我地拉住服务生的手,慢慢地走了起来。从此,孩子的病痊愈了……

女孩子长大后,又忘我地投入到文学创作中,最后成为第一位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女性。她就是茜尔玛•拉格萝芙!

从茜尔玛•拉格萝芙创造的生命奇迹中,让我们看到了忘我的伟大力量——忘我是走向成功的一条捷径,只有在这种环境中,才会超越自身的束缚,释放出最大的能量。

实践证明,达到忘我境界,更能走向成功。一个人如果研究一个问题达到了忘我的情况,就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其实,那些在某个领域有所建树的人,他们的研究成果无不是在忘我的状态下产生的。

每一个行业、每个人要想获得成功,都少不了忘我精神。当我们能够达到忘我的境界,生活的底色就会多一些厚重,生命的长卷就多了一些灵动,烟火的人生也就多了一些超然物外……

何谓“忘我”?用一句话来概括——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也就是拥有一颗平常心,达到一种无我的境界!

在做事时忘我,是一种专注和执着;在生活中忘我,是一种态度和禅意;在利益面前忘我,是一种无私和淡泊;在情爱面前忘我,是一种深情……

在忘我的境界中,往往能够创造人生的奇迹。所以,让我们忘记烟火人生中的位置,忘记平淡流年间的生活,忘记生命里的悲喜交加,在忘我中干好喜欢的事,就能够让自己变得纯净、过得简单,更能让生活回归到本色、活出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9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