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用青春“三原色”谱写时代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2020-08-18 16: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8月17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广大青年的奋斗成长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用信念书写永远跟党走的青春篇章。理想信念是灯塔,是指引广大青年前行的方向。青年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人生的扣子”,要养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青年一代,要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并把个人的追求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不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进步。无论遇到怎样的国际风云变幻,无论遇到怎样的改革发展难题,都要始终笃定初心使命,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做到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前行。

用奋斗书写砥砺新时代的青春篇章。无奋斗,不青春。青年一代唯有砥砺奋斗,扎根基层一线,投身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挑重担,接续奋斗,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才能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从疫情防控第一线,到防汛减灾的第一线,从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到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线等,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在城市与乡村,在广袤的中国大地,到处都涌现出了青年砥砺奋斗的身影,到处都涌动着奋斗的青春力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各条战线都展现出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勇气,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书写出了璀璨青春。

用创新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篇章。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重要体现。青年一代充满青春活力,极具创新创造精神。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新一代精打体系武器系统青年创新团队,用4项核心指标国际领先、5个领域填补国内空白、9项关键技术国内顶尖的成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靠的就是勇于开拓创新的青春智慧。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从C919客机、磁悬浮列车、超级计算机等“大国重器”,到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产业形态,再到移动支付、无人零售、在线缴费等新型生活方式,在各个领域都显示出中国青年一代活跃的创新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一代只要勇于创新创造,青春之中国必然活力澎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继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18/818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