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方回复400多字错4处,责任心哪去了

来源:红网 作者:戴若冰 编辑:陈乘 2020-08-28 10: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400多个字里面竟然出现了4个错别字,仪陇县人社局一则官方回复信“火”了。

8月27日澎湃新闻报道,四川仪陇网友“action”在网上吐槽,称自己从镇上到仪陇县城去领学校毕业档案,从中午12点一直等到下午3点18分,还不见工作人员开门办事。仪陇县人社局档案领取工作人员上班迟到,态度恶劣,工作懒散。6天后,仪陇县人社局回复,工作人员迟到属实,工作态度不友好属实,并表示歉意。

仪陇县人社局的回复并无不妥。让公众不可思议的是,在盖有鲜红印章的官方书面回复中,居然有4个错别字!

官方回复400多字竟然出现4个错别字,乍看新闻,笔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仔细一查,不假,确有4个错别字:在“我局康即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一句中把“赓即”写作“康即”,在“祝您生活愉协江作顺心”一句中把“愉快”写作“愉协”,把“工作”写作“江作”。最离谱的是,回复最后的落款把“仪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写作“仪陇县人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鲜红的公章盖上去,“人为”二字宛如一块伤疤,格外刺眼!

400多个字竟然出现4个错别字,而且是常用字,这是咋搞的?除了“赓即”的“赓”字,其余3个字恐怕小学生都能够写正确,而咱们的“人民公仆”居然会写错!鲁迅先生说“写完之后至少看两遍”,难不成执笔者写完后一遍都没有看,管他有错无错,丢出去就了事?这是什么工作态度?责任心去哪儿了?

400多字就有4处错,这等低级得不能再低级的低级错误,该不会又是某“临时工”干的吧?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出现这等低级语文差错的人,同那位审稿人一样,不是语文能力低的问题而是工作态度差的问题、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一言以蔽之,都是些马大哈。为此,笔者不能不替仪陇县人社局担忧:这等视工作为儿戏,上班时随随便便、散散淡淡、马马虎虎,根本不把工作责任扛肩上、不把组织的信任装心里、不把群众放眼里的人,怎堪委以重任?!人们都说办公室文员是摇笔杆子的,是文化人。这种“文化人”真是斯文扫地!咱们政府不是一直要求笔杆子们要努力做到“张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吗?不知这位400多个字里面就能整出4个错别字的“笔杆子”离政府的要求有多远!

单位弄出这么大的糗事,应当处罚责任人。光批评几句,不重责几十大板,不扣些绩效奖,使他们出点儿“血本”,恐怕他们不会长记性。

来源:红网

作者:戴若冰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59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