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才是家人应有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化定兴 2020-09-05 17: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秋高气爽,阳光正好。从网上看到两则新闻,暖心又流泪,不由感慨,这才是家人应有的模样。

一则讲的是浙江杭州一位姑娘为了教会外婆使用微信,制作了一份“微信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字迹工整,内容详细,图文并茂,网友纷纷点赞。

另一则是一段短视频。湖南汨罗市。一段退伍军人偷偷回家,母亲惊喜激动得无法自控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中,爸爸听到有人敲门让妈妈去开,妈妈一打开门愣了一下发现是儿子,瞬间跳进儿子怀抱,爸爸记录下这一幕。网友暖心评论:笑着笑着就哭了。

这两个新闻,反映了一个主题:家人关系的和谐,彼此的关爱。展现的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生活琐事,为什么还能如此打动人,获无数网友点赞?为什么还能成新闻上热搜?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生存压力的增大,家人关系角色也在发生悄无声息的变化。孩子还在娘胎一场不能输在起跑线的比赛已经开始,在父母眼里孩子已不是小棉袄、小可爱,而是运动员、战士,目标就是赢、赢、赢!为了赢下这场比赛,全家总动员拼、拼、拼,为孩子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和弹药支持。那种一家人其乐融融、相互关爱好像只是电影电视剧中的景头。或者存在于人们的记忆中。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一旦物质化,缺少爱的滋润的关系肯定紧张,家人之间也不例外,家庭关系紧张却成了常态,一年比一年高的离婚率,居高不下的家暴发生率,也许很能说明问题。

什么叫新闻,新闻就是新近发生的新鲜事。家人相互关爱成了稀缺资源,稍一出现便成了新鲜事,也就契合了新闻这一要素。如这两则新闻,孙女教外婆怎样使用微信是天经地义的事,就像一个网友评论的:曾经,他们不厌其烦地回答各种幼稚问题,现在,我们用心报答他们。前一段时间媒体经常曝光智能手机使用成老年人盲区,造成老年人出行生活诸多不便,还形成了公众热议的话题。可见,这个外婆无疑是幸运的,有一个孝顺的孙女。而多数老人的家人孩子哪去了,如果他们的子女都能像这个孙女一样,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成为社会现象。

再说后一个新闻,母亲和孩子只有做到平时关系融洽,相互关爱,才能做到见面相互拥抱、喜极而泣,让看到的网友感到满屏都是满满的母爱。这本来是母子许久不见正常的反应,却也成了新闻,只能说明生活中很少见到这种场景了。

人是社会的人,特别是家人更具有天生的亲情爱意。由于种种原因,如前所说的生活快节奏、日益增大的生存压力,把自己包裹成来刀枪不入,其实内心深处还渴望这种真情、人和人之间的相互关爱,从无数网友点赞可以看出,这种真情触动了他们内心深处。

生活是一本很好的书,看别人的生活,也是在检视自己,特别是经历了疫情的磨难,大家明白了许多,什么最重要,应该珍惜什么。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相互关爱,享受天伦之乐,这才是家人应有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05/8278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