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炫技,要在底线之上

来源:红网 作者:潘雪铭 编辑:化定兴 2020-09-06 22: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上海地铁内,两名女子为拍摄视频博取网络关注,在地铁13号线武宁路站、隆德路站站台摘下口罩,并多次做出劈叉动作。目前,两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2020年9月6日 ,澎湃新闻)

“地铁座位上一字马”“马路旁边炫富摔”“架脚单手开货车”……到近日地铁站劈叉表演,网红炫技上新闻已经见怪不怪,甚至成为一种普遍现象。网红有才有艺、有一技之长是好事,博人眼球、吸粉引流也可以理解,但是“炫技”也要分清场合,作秀也要在底线之上。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网红也成为红极一时的理想职业。社会从来不缺少想出名的人,很多人尝试各种方法也要出名,如此,便有各种以“出名”、“吸粉”为目的的行为出现。而随着社会节奏与审美的变化,为了迎合观众,许多网红常以“猎奇”、“反常”的举动来博得观众的欢心,甚至不惜扰乱交通秩序,选择在人多杂乱的交通枢纽进行表演,置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于危险之中。

如果说,他们的初衷并无恶意,只是想增加一下人气;那么,此种行为带来的后果恰恰反其道而行之——不仅降低了他们的人气,而且显示出其对于秩序的淡漠,对行业底线的无知。一个对自己、对公众的安全不负责任,无视公共秩序的偶像,又会有多少人喜爱呢?

此外,此类视频流传至网上,转发点赞,无疑为相似行为做了榜样,在地铁站劈叉可以火,那下次是否就有人在火车上倒立、在飞机上下腰?在这一点上,公安部门的反应与处理令人点赞,不仅迅速到场,而且给予了相应的处罚。及时的遏止与合理的制度处罚,为治理社会歪风邪气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

然而,法律只是最低程度的道德底线,真正的和谐与安全,需要人与法的共同维护。褪去网红的职业身份,他们先是一位普通公民,一位应当遵纪守法、遵规守纪的公民。作秀并不犯法,炫技也不违规,但应选择恰当的场地与方式,守住底线,不扰乱治安,不妨碍他人。莫要等到去了公安局、派出所,才明白自己行为的不妥。

此外,网红产业与网红自身也应该反思,是否应该将精力放在真正才艺培养和创意的策划,而不是哗众取宠?


来源:红网

作者:潘雪铭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06/8279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