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台涨价谣言,难道不需要查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2020-09-14 17: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2日,一份据传是“茅台提价”文件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传播。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茅台官方称此文件并非真实文件,里面的茅台提高出厂价的消息是假消息。

中秋节临近,又到了白酒销售旺季。这个节骨眼上,一份“茅台提价”的文件图片在社交媒体传播。它是真的吗?茅台官方回应称,此文件并非真实文件,属于假消息。

传播假消息,当然是造谣。商家最讨厌某些居心不良的消费者造谣、中伤,特别是食品行业,因为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影响自己的声誉。因此,每当有人在网上散布自己的谣言,涉事商家都会在及时辟谣的同时,强烈谴责造谣者,并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然而,这一次,有人造谣“茅台提价”,茅台官方的反应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愤慨,而是非常的“温和”,仅仅回应“消息不实”,有一点得了便宜不买乖的意味;甚至,在很多人看来,值此喜迎中秋佳节之际,白酒迎来销售旺季,茅台官方从内心反倒希望“提价”的谣言多多益善。

不过,如果换一个造谣的桥段,茅台还会表现得如此平静吗?恐怕未必吧。

其实,我们消费者都很好奇:茅台本来都很贵了,很多人望“茅”兴叹,都希望茅台降价,走入寻常百家姓,谁还会造谣茅台节前涨价呢?从这个角度分析,此次茅台涨价的谣言,很有可能是销售商虚张声势。无论如何,造成茅台节前涨价的紧张氛围,对商家和厂家都是有利的;受伤害的则是购酒的消费者。

茅台辟谣之后,茅台酒的价格确实没有应声上涨。但是,北京青年报的记者调查发现,比起去年,无论是销售茅台酒的实体店,还是茅台酒网上的抽签购买,现在要想买一瓶平价茅台酒,简直比“飞天”还难。甚至,消费者研究如何拥有购买平价茅台的资格,已经被网友称之为玄学。

涨价谣言四起,销售渠道狭窄,平价茅台一瓶难求,那么,消费者就只能从非正常渠道购买加价茅台。这样的折腾,显然会让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而让中间销售商受益。鉴于此,茅台官方更应强烈要求警方介入,调查造谣者,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