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活”为方式,实现银企对接更精准

来源:红网 作者:赵银春 编辑:张瑜 2020-11-20 23: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17万亿元!这是前10个月我国新增贷款总量,已超过了去年全年16.81万亿元的水平。预计今年全年人民币贷款有望新增近20万亿元,创2016年以来新高。(11月19日 新华网)

企业发展需要资金,资金从哪里来?银行贷款是企业融资的重要来源,金融活水“活”起来关系着企业的发展。

让金融活水“活”起来,就要实现信贷投放供需平衡。金融机构的信贷投放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越少越好,而是以企业对资金的有效需求作为信贷发放规模依据。信贷投放不仅要实现宏观的均衡,还要实现微观的平衡。根据市场上企业对资金需求确定信贷投放规模,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考虑到不同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情况。以信贷投放供需平衡,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避免金融活水“溢出来”或“不够喝”。

让金融活水“活”起来,需要确保资金能够“贷出去”。银行有投放信贷的资金,但并不代表就能贷出去。银行受制于发放贷款的风险,企业融资抵押担保条件的不足,不同程度地影响信贷资金的发放。银行不敢贷,企业贷不到,让信贷资金处于“睡眠”状态,要发挥信贷资金的作用,就要确保资金能够贷出去。可以创新抵押担保方式,注重知识产权、信誉、市场评价作为能否融资的参考内容,做到降低融资难度但不降低融资安全。

让金融活水“活”起来,还要实施灵活的信贷政策。贷款总量创新高,今后保持稳定还是调整?一切要从企业、银行、市场等情况出发。根据市场主体的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信贷政策,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对市场的积极作用,信贷政策以稳为“主食”,以变为“甜点”,谨防政策的大起大落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也避免政策墨守成规而不合实际。

企业犹如种有庄稼的农田,融资就像雨水,要给农田下及时雨,金融活水“活”起来,才能让企业活起来。做到“风调雨顺”,金融活水要能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以“活”为方式,实现银企对接更精准。

来源:红网

作者:赵银春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