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果声音不记得》:真爱是一种付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张瑜 2020-12-17 17: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声音不记得》开播以来,票房突破3亿,但是在豆瓣的评分却只有4.1分,可以说是不及格了。但是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观众对这部影片的看法是不一样的,重要的是在影片中看到了什么。

这是一个假戏真做的开头。辛唐来自外星,拥有用声音给他人制造快乐的能力,但是如果对一个人连用三次,他的命运就会与这个人绑定。碰巧的是,辛唐在救下了准备自杀的同校网红吉择后,两个从此绑定。吉择是一个抑郁症患者,有自杀倾向。辛唐为了活命,主动去帮助吉择,让她开心,以保证自己离开这个星球前她能活下来,可以让自己顺利离开。

如果不出意外,在一百天后,辛唐离开地球,吉择从此找不到他。这大约也只是一个现代版的牛郎织女故事。然而,辛唐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女孩。在约会中,吉择发现了辛唐的记录本,记录了所有他曾经用声音帮助制造过快乐的人。辛唐道出了真相,也表达了他真实的感情。这时候的吉择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要求对方留下,继续双方的恋情,因为他们彼此相爱;另一种是选择分手,让辛唐离开这个星球。

在另外一个外星人也就是辛唐监护人尉迟瞳的劝说下,吉择决定与辛唐分手。虽然表面上吉择说,原来你一直在骗我,你去你该去的地方,我过我该过的日子。而后吉择把辛唐的那本记录本扔在地上,走了。实际上,在她的心中有着无限的不舍。这个男孩帮助她慢慢走出心中的阴影,也慢慢走进了她的心中。但是她知道,如果真的爱他,那就应该让他回到他本来应该去的地方。爱不是占有,相反,爱他是要让他活得更好,将生命留给对方,把痛苦留给自己。她选择了分手,也让自己再次陷入了更严重的抑郁当中。这就是痛苦的幸福,绝望的希望,舍不得里的舍得。

辛唐本来也可以顺利地离开这个星球,延续数千年的生命。但是为了吉择,在进入外星通道后又选择了回头。那一句,不是因为爱情而失去了几千年的生命,而是我找到了比生命更珍贵的爱情,道出了爱情的价值。为了真爱,辛唐舍弃了几千年的生命。

在辛唐和吉择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了他们彼此为对方的付出。而在现实生活当中,许多人在寻找伴侣的过程当中,首先想到的是对方能给自己什么,自己会得到什么,许多婚姻的悲剧实际上在他们最初的心思意念当中已经注定了。真爱是一种付出,是一种舍弃,真爱是不求自己的益处,是一种舍己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9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