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像一杯苦咖啡,需要加糖吗?

来源:红网 作者:高孟津 编辑:陈乘 2021-01-25 18: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高孟津

生活像一杯苦咖啡,请问您需要加糖吗?自己加,谢谢!生活就像苦咖啡,众生皆苦。糖就是调味剂,让本是苦的生活甜一点。

生活中不乏深陷泥潭依旧对人生充满希望,众人皆苦。独乐乐于众,独善善于其身。善意就像是糖,甜入心喉。

看到一条视频,一位的哥父亲带着自己无自理能力的孩子打工跑车,吃住全部在车上解决。车窗上贴了一张提示:解释了事情的缘由以及对广大乘客的抱歉。希望乘客不会嫌弃他的儿子。前几天回家,地铁站口,一对父母卖唱赚钱,因为女儿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时刻陪在身边照顾,只能辞职一边照顾一遍卖唱赚医药费。生活中不会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每个人都在积极努力的生活,哪怕是坏是好。从来不放弃任何希望。当家庭给予不了你温暖时,社会是最后一道屏障。你的一个善意就是希望,一句关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任何以善意为目的出发的行为,都是值得赞扬的。可以挽救任何一个痛苦、需要关怀的人。让他觉得世界是有温度的,不是冷冰冰的。有些人看起来整天面带笑容,并不是因为他们事事顺利,只是他们比你敢于面对问题、善于遗忘不幸、勇于拥抱未来。

做一只奋斗的小鸟,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不屈于生活,不屈于生命。让每一天过得有价值。

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而不是三分钟热度。坚持才是王道,每一个你羡慕的收获,都是别人努力用心拼来的,你可以抱怨,也可以无视,但记住,不努力,连认输的资格都没有。

人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加油吧!生活不会辜负我们。

若心怀希望,这世界就不会彻底绝望。若从不屈服,这世界又能把你怎样!

来源:红网

作者:高孟津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25/8923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