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靠窥探寻求满足,这是价值观的扭曲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晨怡 编辑:化定兴 2021-04-14 18:13:3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近日,有网友爆料时代少年团的私生进成员住过的酒店,打卡拍照,吃成员吃过的东西,用成员用过的口罩、纸巾,甚至将其发布在社交网络上招摇过市,其行径再次刷新了人们对私生底线的认知。在此之前,包括时代少年团在内,就有多名艺人对私生无底线的行为进行斥责,但是私生的气焰似乎不消反涨,其变本加厉的行为已经不是可以用“疯狂”来形容的了。

欲望都市下空虚的灵魂,倚靠窥探填补内心的空白,这不是爱,是价值观的扭曲。私生从不认为自己是私生,正常人也许很难理解,但这就是他们认为的最能表达“爱”的方式——离偶像近一点。当下,追星似乎已经成为一件值得攀比、炫耀的事情,粉丝集资、打投的现象比比皆是。在这个大背景下,不可避免地暴露出某些粉丝的欲望,不再满足于聚光灯下光鲜亮丽的偶像,而更痴迷于隐秘的窥探欲被满足后带来的感官和心理上的刺激。刺激过后剩下什么?也许依旧是一片荒芜。

私生的年纪不大,行事却无所不用其极,主要还是在于他们对自我、对社会的认知产生了偏差,这种偏差来自于价值观构筑过程中受外界影响而产生的扭曲。当他们的精神生活得不到合适的满足,就会错误地把偶像当作中心,从而催生出一系列病态的想法与行为。

“私生”,是泛娱乐化时代下的产物,也是娱乐圈错综复杂的产业链背后灰色地带的显现。娱乐公司对偶像、艺人的过度包装、过度消费,也使得某些黑色产业日渐猖獗。现如今,一位偶像见面会的门票可在黄牛手中转卖出五六位数的高价,其背后的利益让人咂舌。同时,这也刺激了粉丝的心理。有人窥见“商机”,蹲点偶像,出售其航班、酒店、电话等个人隐私信息,这也就成了私生的温床。

当前,社会公众对私生行为的谴责只是制造了一个舆论环境,而如何杜绝这类现象,还应着眼于年轻人价值体系的构筑、娱乐圈产业链的整顿及个人隐私的保护等具体措施上。

文/蔡晨怡(浙江理工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晨怡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