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潜泳书记”走红,何以成就古镇最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刘昱 2021-05-06 16: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维扬书生

5月2日,一旅客在四川乐山苏稽古镇文旅街区过桥时,手机不慎掉入河中,该街区党支部书记何明钢潜泳捞回。于是,不少网友称他为“潜泳书记”,并纷纷为他点赞。5月5日,“潜泳书记”何明钢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当时他跳到河里捞手机也是出于本能,只是不想让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也希望网友不要关注我,能更多关注乐山苏稽这座千年古镇”。(5月6日 红星新闻)

近年来,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游客在景区忘情拍照时,不慎将手机掉进水里的事也时常发生。2016年3月,在杭州太子湾公园,60多岁绿化工人老葛跳进湖里为女游客捞回手机;2017年2月,在济南泉城广场,保安队员大冷天下水为游客捞手机;2018年8月,在厦门中山公园,保安李世进冒着雨跳进湖中为广州游客刘国能捞回手机;2019年11月,大理大学古城校区德化园天鹅湖畔,保安张怀清两天两次跳进湖水为游客捞手机……

说实话,游客拍照时欢天喜地,手机掉到水里后其情绪瞬间一落千丈,如果景区保安或其他工作人员能立马急游客之所急、想游客之所想,帮游客捞回手机,暖心且高效的服务肯定会让游客对景区留下终生难忘的印象。在该事件中,街区党支部书记何明钢得知游客手机掉进水中,且手机中有不少重要资料后,二话不说跳进齐胸深的峨眉河里,潜到河底为游客捞回手机。

何书记这一举动,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学雷锋做好事,一句“不想让他们败兴而归”道出了何书记潜泳捞回手机的初衷,也表明了何书记秉持的“服务为本”、“顾客至上”的理念。

嘉州多古镇,苏稽数翘楚。在乐山大佛和峨眉山之间,有一座名叫苏稽的小镇,像一颗明珠点缀在乐山大佛——峨眉山旅游的黄金线上。作为文创千年古镇,当地正依托山水资源,深挖历史文化,把山水相间的古镇、颇具特色的民居院落与飘香四溢的跷脚牛肉相融合,打造成极具特色的地标城镇,成为乐山全域旅游新典范。如今的苏稽,俨然成为了新的网红打卡地、人间烟火地。

作为街区支部书记的何明钢比谁都清楚,要发展旅游事业,吸引游客,不但要依靠当地的美食美景,还要靠以游客为中心的各种贴心服务,确保游客能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街区书记潜泳为游客捞回手机”,这一举动不但让何书记成了网红书记,其暖心之举也让苏稽古镇名声远扬,关注苏稽、走进苏稽、爱上苏稽的游客就会越来越多。

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如果都能像何书记那样为游客着想,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就会大大提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如果能像何书记那样为群众着想,群众的幸福指数也会大大提高。由此可见,何书记这一潜泳,捞的不只是游客的手机,更捞到了游客们的信任与安心,给当地旅游形象加了分,“不让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成了苏稽古镇最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