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草也会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夏元秀 编辑:陈乘 2021-05-25 23: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夏元秀

窗台上的牡丹谢了,我剪枝上肥的时候,它身旁的那棵小草正迎风向我点头,一旁的儿子阻止我拔除它,还振振有词地说:“说不定它还会开花呢。”我笑着说这种野草哪会开花呀?但见它生得正绿,琢磨着让它点缀一下孤单的牡丹桩也好,便留了下来。

干完家务,开始检查儿子写的作文,自加入校办文学社后,儿子的写作兴趣空前高涨,写作水平也有所提升。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我们的谈话,来的是住在隔壁的一对中年夫妇,他们的女儿坐在轮椅上,正朝我歪牙咧嘴地呵呵笑着。

这是个可怜的脑瘫患儿,虽全身不受控制地曲扭着,但大脑还是聪明的,每天傍晚推出来散步的时候,见到我们都要含糊而礼貌地打声招呼,长到18岁,爸妈也是操碎了心。

孩子的妈妈陪着笑脸欲言又止,爸爸为难了半天终于开了口,原来他们看我经常有文字见诸媒体,想让女儿来跟我学写作。这让我委实有些犹豫,要知道写作不管是用纸稿还是用电脑,都得有双灵活的手,更何况,我也不是什么专业写手,写作水平也是相当有限。

听了我的托词,孩子的妈妈说,女儿一直喜欢在电脑上写心情,五笔打字早就学会了,只是有些慢,他们其实没想过女儿能写出个什么成绩来,只是想她的心灵有个寄托,有了思考,大脑也不至于萎缩。

“妈妈,就让姐姐跟你学写作吧,她可聪明了,我们是微信好友,我见过她的公众号,写得很棒的。”

看着儿子迫切的眼神,抬头间正看到窗台上的那棵小草,欢快地在风中摇曳着。我心中默许,是啊,说不定它真像儿子说的,能开出一朵漂亮的狗尾巴花来呢。

来源:红网

作者:夏元秀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25/9399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