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越野赛事故照片做营销,是谁在吃“人血馒头”?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一洋 编辑:陈乘 2021-06-08 23: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前一阵子,甘肃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21名跑者在事故中因为失温不幸遇难,这让社会震惊,也让大家心痛。就在大家刚刚平复沉重的心情时,近日,小蓝象服装公司的儿童排汗睡衣店就被爆出用越野赛事故的照片做海报。在这张海报中写着“只顾保暖,而忽略了大量出汗引起的失温风险”的字样,并且还配上此前甘肃越野赛参赛选手在地上抱团取暖的照片。

事件一经报道,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纷纷指责该公司吃“人血馒头”,这是对遇难者的不尊重。6月7日,小蓝象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致歉信,表达歉意,公司已经进行整改。笔者认为,做广告营销并非不可,但需要守住道德底线,这样的企业和公司才能走得更长远。

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作为社会的一分子都应该在做事说话上讲底线。人是社会性动物,一个人之所以能够在生活中与他人和平相处,不被周围人所排斥,为社会所接纳,正是因为绝大部分的人都是有底线的。这个底线就是守法律,讲道德。突破道德底线,逾越法律红线必然受到谴责和惩罚。由人所组成的公司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权利和责任是相统一的。小蓝象公司既然利用社会的相关资源进行生产销售,又从社会中获取经济效益,那么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广告营销中遵守道德,守住道德底线即是最基本的责任要求。

在如今这个信息飞速传播的时代,一个公司的形象在其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消费者购买某个公司的产品,不仅仅关注其产品质量、价格、服务等因素,还会关注公司的社会形象。一个公司在社会中形象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公众的消费选择。公司的形象与其在社会生活中的行为紧密相连。小蓝象公司的行为就极大地损害了其在公众心中的形象。

虽然相关主体已经道歉,但其所造成的伤害已经无法弥补。就像是扎进栏杆里的钉子一样,即使被拔出来也会留下不可消弭的痕迹。拿越野赛事故图片来当做公司宣传,蹭热点做广告营销,无疑是再次揭开刚刚愈合的伤疤,用他人的痛苦进行牟利,于心何忍?小蓝象公司的行为已经在社会上造成了负面的影响,并且严重伤害了越野赛事故中遇难者家属的情感。

此外,通过这种违背公序良俗的方式来进行广告营销,可能还会给其他公司树立起一个“坏榜样”。小蓝象公司是否是为了用博出位,吸引公众眼球的方式来达到提升知名度的作用,我们不得而知。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的事件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效果。为了不让其他公司进行模仿,避免今后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有关部门应该给予重视,及时出手,维护社会的良好风气。广告营销决不允许失掉道德底线,吃“人血馒头”。

文/黄一洋(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一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1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