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恶意投诉被刑拘,君子爱财应取之有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蔓 编辑:张瑜 2021-06-10 16: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jpg

21岁男子朱某利用某打车软件的系统漏洞,几个月内通过帮其他用户投诉获取代金券再返利给他的方式,恶意投诉2000多名网约车司机,获利近8000元。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6月9日 澎湃新闻)

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利用软件的系统漏洞恶意投诉获利,这种损人利己的行为必然会受到众人的指责。

恶意投诉,于情不合。“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偏这碎银几两,能解世间万种慌张,保老人万年安康,儿女入得学堂,柴米油盐五谷粮。”养家不易,每个人都在努力地生活着。被恶意投诉的网约车司机,何错之有?服务分下降、信誉度降低、奖励金减少、赔偿金扣除……男子获取几元代金券的背后,很可能是涉事司机上百元的处罚,很可能是一天的劳动成果皆付之一炬。不知道该男子出于何种心理,也不知他于心何忍?

非法获利,于理不符。我国是一个法治社会。男子为达到非法获利的目的,恶意投诉司机,给网约车司机造成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给正常的网约车运营环境制造了人为干扰。此举侵害司机师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不利于形成公平公正、互信包容的出行环境,影响社会风气。违法违规,受到制裁是罪有应得。

花几个月的时间,昧着良心赚取蝇头小利,回报率极低,还可能因此获刑被拘留,何必呢?聪明反被聪明误,何如把心思花在正途上,踏踏实实找一份正经工作,获得稳定的收入。当然,经过此事,希望平台方也能加强监测,及时修复打车软件的技术漏洞,加强对相关投诉信息的人工审核和把关力度,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财上分明大丈夫”。希望人人都能加强自律,生财有道,切不可走歪门邪道。

‍文/李松蔓(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松蔓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