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宏“为爱举手”,端午献血送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2021-06-15 21: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黄齐超

6月14日是端午佳节,也是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团员共25人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志愿献血,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是献血者之一。(6月14日 澎湃新闻)

端午节,我们最常说的一句祝福语就是“端午节安康”。今年6月14日世界献血日,恰好也是中国的端午节,张文宏选择这一天去献血。而一年之前的端午节,虽然不是世界献血日,张文宏主任也献血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献血才是送安康。

去年的新冠疫情,让更多人认识了张文宏。作为一名网红级的医疗大咖,张文宏主任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公众关注,且能产生社会导向作用。张文宏是一名医疗工作者,他深刻理解献血的积极意义,所以,张文宏主任选择端午节撸袖献血,两次“为爱举手”,为健康打call,其意在呼吁大家积极献血。

前几年,无偿献血陷入了信任危机,公众的热情不高,导致一些地方出现了“用血荒”。其实,这不是大家的善弱了,心凉了,而是因为血站的用血机制不透明,公众不满意。事实上,一旦大型灾难来临,大家的献血积极性都高涨,把血库充得满满的。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十堰市民前往各个献血点,排长队踊跃献血。显然,这见证了危难面前的人间大爱。

无偿献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给别人送来健康。从某种程度上说,无偿献血是一个公民良好道德修养和仁爱之心的体现,成为了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我们都想生活在一个有爱的社会,生活在一个文明的国家,所以,愿大家都能伸出手臂,为慈善和爱输血。

现在,张文宏主任身先士卒,带头献血,发挥榜样作用,公众纷纷为之点赞喝彩,这当然是好事。我们的确应当用掌声来支持张文宏主任,但仅有点赞和喝彩还远远不够,大家还应用实际行动回应他的呼吁,积极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只有这样做,才是真正的“端午节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黄齐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4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