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椒视评|父亲节来了:如何诠释新时代的亲子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蒲雪梅 石曼曼 阳露 赵酩媛 编辑:唐盈 2021-06-20 09: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一张网友与父母的对话截图,在网络引起热议。颓废烦闷的吐槽却得到了父母暖心的安慰,网友纷纷表示“暖到了”!我们也正是以“父母与我”为主题展开了一次街头采访。

从这些采访中,我们发现,父母虽与我们的关系最是亲近,但当我们遇到挫折、遇到困难时,更多的人却选择报喜不报忧,选择不和父母讲自己的焦虑,而是与父母分享自己的快乐。小到三四年级的小朋友,大到五十几岁的叔叔皆是如此。

不同的时代,都有属于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在父母心中,无论我们多大年纪,依然都是他们的孩子,无论到什么时候,他们对孩子的爱都不会变,同样孩子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父母的爱。其实对于亲子关系来说,我们并不应该确切地去寻求一个定义,不必极端奉行“以父母为中心”,也不需要盲目跟风“自我独立”而忽视亲情,而是找到一个与父母相处的舒适的状态,这才是父母与孩子关系,最好的诠释。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团队制作,指导老师:杨清华)

来源:红网

作者:蒲雪梅 石曼曼 阳露 赵酩媛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