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以“青春之我”唱响“青春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陈乘 2021-07-07 15: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王攀

“气”是一种精神状态,也是一种干事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挺立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脊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青春,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唱响青春赞歌。

树立“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有什么样的志向,就有什么样的方向。回眸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立志救国于苦难、救民于水火,在民族存亡之际站了出来,用满腔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青春华章。新时代的青年成长在党的光辉下,沐浴在国家繁荣富强的春风里,要成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接班人,就必须有理想、有抱负、有志气。要立志做大事,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知重负重、敢为善为,一开始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干事方向。要牢牢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革命先辈先烈为镜,涵养深厚的爱国情,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以“青春之我”奉献党、国家和人民。

锻造“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中华民族一直都有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骨气。历史也一再证明,英雄的中国人民是打不垮、压不倒的,任何压迫、困难和挑战都敌不过中国人民的铮铮铁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广大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充分体现了锐气和骨气。任何事业的推进都不会一帆风顺,在前进的道路上总是存在各种风雨险阻、坎坷崎岖。广大青年要锻造自身的斗争风骨,面对风险挑战勇于挺身而出,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争当干事创业的“急先锋”,争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要不断锤炼意志力和坚韧力,学会把磨难当“磨砺”、把挫折当“存折”,在火热实践中练就一身“钢筋铁骨”。

增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底气。底气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自信。红军长征中,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困境,却能冲出一条血路,取得伟大胜利,靠的就是一股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底气。一路走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底气越来越足,劲头越来越足,向全世界宣示了强大的自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广大青年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增添精神动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底气。要锤炼攻坚克难的本领能力,注重在斗争中不断积累经验,大胆地、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主动到人民群众中去,汲取人民群众的宝贵智慧,不负韶华、永远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接班人的接力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始终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始终积极进取、担当奉献,始终斗志昂扬、激情满怀,去创造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攀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2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