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奋进伟力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2021-07-07 15: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傅斌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湘四水掀热潮。

“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对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照亮前路的灯,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坚持不到最后,看不到未来。一百年前,正是一群风华正茂的新青年,怀着对真理的坚持,对理想的坚守,对国家前途命运的担忧,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索、寻找光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终于找到了正确道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已经实现,在接续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定信念信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始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为什么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和团结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终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敢于英勇斗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在此过程中,无数仁人志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为建设新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一样伴随艰难险阻,斗争可能更激烈。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有不怕牺牲的斗志和英勇斗争的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增强斗争本领、增长才干,开创新辉煌。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始终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对人民忠诚。我们党来自群众,因为群众的支持,我们才能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政党,成为今天拥有9500余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走不到今天。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必须始终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把“为了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2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