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好党员的“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2021-07-03 19: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安子州

为什么入党?举手宣誓的那一刻,他们的初心,清晰而坚定。一代跟着一代,无数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只为让中国有一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党员的样子是“甘将热血沃中华”。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方志敏说:“事无两全,我笃信共产主义,至死不渝!”瞿秋白泰然自若漫步走向刑场,一路上高唱《国际歌》《红军之歌》,喊着“中国共产党万岁”等口号。这些革命烈士出身不同,经历各异,但选择一样,信仰相同,毅然决然加入党组织,义无反顾地踏上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历程。

党员的样子是“地动三河铁臂摇”。从“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再到“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的时传祥,社会主义建设年代里成长的模范,以“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诠释着亲民爱民。

党员的样子是“横下一条心勇敢向前走”。一心为民、淡泊名利的“人民好公仆”孔繁森,被誉为“太行山愚公”的李保国,践行“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诺言的杨善洲……改革开放新时期,广大党员敢为人先、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接续奋斗,谱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

党员的样子是响亮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的张定宇,忙碌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樵夫”廖俊波,将年轻生命永远定格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第一书记黄文秀……他们是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党员的样子,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每一名党员都树好党员的“样子”,那么党的旗帜一定会更加光辉夺目,党的事业一定会更加兴旺发达。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01/9615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