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党旗插在防汛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陈乘 2021-07-22 15: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腾扬阳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时期,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党员干部的关键时刻;越是受灾严重的地方,共产党员越是应该发挥带头作用,把党旗插在防汛一线,做到防汛之弦紧而又紧、防汛措施实而又实,防汛责任严而又严。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防汛救灾是一场与大自然的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在防汛工作十分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敏感性,像抓疫情防控那样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身体力行织密织细“责任之堤”,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程、每一处险工险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历次防汛减灾的经验和实践告诉我们:共产党人必须要带头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既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当好人民群众“主心骨”,才能要始终聚焦重点,精准防范,既要守好堤防一线,全力防汛抢险,也要紧盯重点部位、风险地段,严防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和雷暴、台风等极端天气,确保有备无患。要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逐一检查对照,及时补充,做到数量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可靠。要落实落细孤寡老人、伤残人员、儿童妇女等重点人群的帮扶工作,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清洁的水喝、有住处、有地方看病。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

洪灾过后,灾后重建也是一场硬仗,要赢得最后的胜利,就要激发灾后重建的信心、勇气,凝聚灾后重建的智慧、力量。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捐助、“结对帮扶”“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支援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生活、做好灾后重建等工作,真正使受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带动群众注重因时施策,及早谋划,抓住水位回落有利时机,抓紧做好工程施工、农业生产、水产养殖等回补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和影响,确保在防汛救灾“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戮力同心、众志成城、顽强奋斗,在抗洪一线响亮喊出“我是共产党员”,把党旗插在防汛一线,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22/9694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