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职人员赴基层防疫,别只“下”不“沉”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2021-08-07 17: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尚凡

7月31日,江苏省纪委监委接到群众反映,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工作人员汪某在负责小区值守期间,不认真履行防控检查职责,长时间坐在小区门口玩手机,不检查进出人员苏康码。8月2日,江宁区监委给予汪某政务警告处分。(8月6日 界面新闻)

受“外来输入”的影响,疫情警报再次被拉响,为夯实基层防疫一线,各地党委、政府均号召机关、单位公职人员,下沉基层,服务疫情防控。然而,该公职人员却“长时间玩手机”,不履职也不尽责,在其位不谋其政,显然是“只下不沉”。

“身”到“心”未到,不仅无益于基层防疫,违背了党和政府的防疫要求,更可能在群众中造成很不好的影响,令党和政府蒙羞,透出的是个别公职人员缺乏担当、作为意识,归根到底还是作风出了问题。

疫情猛于虎,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任何纰漏与短板,皆可能给极具传染性的疫情以可乘之机,让其扩散、蔓延,让更大范围内的群众生命与健康遭受难以估量的损失,令整个疫情防控功亏一篑,甚至影响社会稳定、经济发展。

面对个别公职人员“只下不沉”之怪象,相关部门切不可视而不见,任其野蛮生长。为此,要坚持“零”容忍,对“只下不沉”,亮党纪之剑,露头就打,拉响纪律之警报,让基层防疫公职人员引以为戒、汲取教训。

公职人员“只下不沉”,乃干部作风之痛,基层防疫之堵;唯有纪监亮剑、多方持续给力,方能将之铲除,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07/9755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