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止员工热饭,老板不该如此冷冰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涌 编辑:陈乘 2021-08-19 22: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陈涌

近日,网上流传出一张群聊截图,杭州一公司的老板认为员工不做饭和热饭,节约的时间,能赚更多的钱。要求要么自己吃冷的,要么就是找人送,他还表示有人送热饭也是一种实力的象征。

这家公司名叫“贰贰网络”,或许这是一种炒作,但民以食为天,不该用这个来“炒”。

君不见,低价、免费,让人吃到撑的员工食堂,现在已经成为一些优秀企业招人的金字招牌。员工在下班之余,把做饭当成调节身心、缓解焦虑的一种方式,也不该是浪费时间的标志。

鼓励奋斗和允许员工做饭、带饭其实并不矛盾。冰冷的饭菜,不可能换来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热情的工作,更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背离。老板当“人生导师”也无可厚非,但在吃饭问题上,对员工如此冷冰冰,就能激发员工的斗志?

老板忧虑的排队热饭问题,其实有很简单的解决方式。目前,微波炉最便宜的约为300元,投入1800元,买六台微波炉,按照该公司27人,每人热3分钟计算,在电力负荷安全的情况下,员工人均只需要等15分钟,就能吃上自己做的干净、卫生、不贵的饭菜。两三千元,建一个温馨的职工之家,对一些小微企业来说,真的就那么难么?

员工的吃喝拉撒不是小事。去年12月,媒体报道了广东某公司不人道的罚款规定,员工上厕所2次就被罚20元,而且这家企业要求员工上厕所要登记,被曝光后,东莞人社局调查此事并对涉事企业出具整改指令书,并要求退还员工罚款。

经常出入高档餐厅,是偶像剧里才有的桥段;菜米油盐酱醋茶,这才是工薪阶层职工生活的真实。老板催促员工努力进步,节约时间是一片好意,但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感觉,在没有建好一个温馨的职工之家前,显然言辞有些过激,方式有些欠妥,也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不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19/98242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