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限制未成年人网游时间,电竞行业怎么办?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衡 编辑:张瑜 2021-09-03 18: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该通知一经颁布,便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讨论。很大一部分网友认为,该措施存在“一刀切”的问题,对于以青训体系为核心的电子竞技行业,没有相应的特殊规定。

一般来说,电子竞技选手的黄金年龄是16-20岁。想要成为电竞选手的人,更是要从12岁或者13岁就开始进行系统性的游戏训练,整个电竞行业是以青训为核心进行运转的。该通知一出,我国电子竞技行业的青训系统崩溃,英雄联盟与王者荣耀等游戏发展联盟比赛延期,未成年选手被禁止参赛,一些电竞俱乐部的青训项目更是被直接叫停,电子竞技行业的未来瞬间变得不明朗。

其实,早在2003年,我国就已经将电子竞技列入了体育项目。一些中国俱乐部在国际性游戏赛事上获得佳绩,也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我国也派出了选手出征电子竞技项目表演赛,并且在英雄联盟项目中斩获金牌。由此可见,电竞在我国越来越受到认可,并且国家也有意推动这一体育项目进一步发展。

所以,限制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时间,要充分考虑到电竞行业的发展,不应该把电竞青训选手纳入到时间限制的管控范围,要对通知进行补充完善。例如,对登记为电子竞技选手的未成年人,相应的网游可派发不会受到时间限制的特殊账号;在常规的训练时间内与比赛时间内,不会被游戏系统识别为普通未成年人网游而强制下线;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未成年电竞选手,视身心发育与身心健康情况,给与不同时长的可游戏时间。

文/欧阳衡(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衡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9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