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评 | 男孩当选班干部激动落泪,每个孩子都有闪光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徐婉钰 编辑:刘昱 2021-11-08 21: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108202014.png

近日,人民日报分享了一段“淘气”男孩被选为班干部后激动落泪的视频,引发网友点赞关注和大量评论。“小学以后,啥班级干部老师都不选我,这次投票大家都选我,我很开心……”说完,男孩忍不住捂着脸哭了。当男孩的坚持和努力被大家认可后,他知道自己不再是以前的淘气小孩了,潜意识里形成一种班级荣誉感和责任意识,如同一束光,照进了心房,照亮了前进的方向。

其实,每个人都需要被鼓励被认可。一言之美,重于千金。“班级干部别白当,听到没?把纪律整好了啊。”对待淘气不服管束的孩子,与其通过惩罚来教育,不如像这位老师一样,给他一个光荣的“名分”,去鼓励他、肯定他。这种正向的引导,会消灭孩子内心的紧张和自卑,激发起进取向上的信心和意志。

委任就是信任。这件事也提醒各位老师,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都渴望被委以重任。男孩的“喜极而泣”相信他会永远记得,并在今后的日子里牢记自己的使命,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当男孩经过重重历练最后长成参天大树后,他也会为他人带去清凉,在生活中做一个善于肯定他人、乐于奉献的人。

文字:刘庆、徐婉钰

漫画:刘庆

指导老师:刘咏燕

学校:三峡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庆、徐婉钰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08/10377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