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逆行者,上岸观潮自带理由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发 编辑:陈乘 2021-11-11 18: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张传发

“双11”正日子来了!花了多少?收获如何?啥?整了个“双00”!当“双11”进入高潮的时候,在“买它买它买它”的催促下,不少人却谨慎地捂着自己的口袋。他们称自己为:消费主义逆行者。(11月11日 央视网)

消费主义逆行者,逆行的理由起码有这么一些:

只愁兜里钱少,不愁买不到。改革开放,中国搞市场经济也有好几十年了,现在是市场繁荣而物价稳定,日用消费品,只有你不想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家门口的小店里,离家不远的超市里,柴米油盐酱醋茶,平素里,还有网上购物而快递小哥送到家,何必要挤那个“双11”呢?

不买非所需,不买非所爱。购物要花钱,所需的,想要的,有钱就买,平时可以买;反观之,有的人鞋有几百双而衣有几百件,其中,不需要的,不想买的,买来家不用,久而久之便报废了,这不仅浪费了钱款,更是浪费了社会资源,不定还对环境造成污染,何必要挤那个“双11”呢?

不信虚打折,不信假优惠。打折和优惠,起码有两个大前提,或是由于科技进步,而使其商品运营的成本降低,或是市场规模扩大而薄利多销,既然符合这两个条件,那么,打折、优惠就不会限于某一天,何必要挤那个“双11”呢?

不赶浪头不添堵。“双11”,消费大潮滚滚而来,有的人心血来潮,好像不参与就觉得自己OUT了。其实,大潮之下难免泥沙俱下,难免鱼龙混杂,难免“萝卜快了不洗泥”,特别是投递,等待送出的商品堆积如山,如果再遇上雨雪天,那肯定会“堆而堵”,所以说,消费逆行,是在给交通减压,是在给快递小哥减负,真可谓是一种理性回归。

平平淡淡才是真。该买的买,该吃的吃,该喝的喝,该穿的穿……消费不赶“双11”,同样享受着,也快乐着!

来源:红网

作者:张传发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1/10388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