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交所平稳起航,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刘昱 2021-11-16 20: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殷建光

备受关注的北京证券交易于15日开市交易。从宣布设立到开市运行,短短两月余,改革步伐蹄疾步稳,前进脚步铿锵有力。北交所平稳起航,为资本市场注入更多改革活力,给各方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提振中小企业繁荣前行精气神,注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助力资本市场更完善,促进经济发展全面高质量。上交所建立了科创板,深交所进行了创业板改革,并将中小板合并到主板,两个交易所都建立了服务于科创型企业或创业企业的板块。但是,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北京证券交易所都要低于科创板和创业板,进一步畅通了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路径。北交所的设立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健全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让更多企业能够有组织地在交易所享受资本市场的服务,提高了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完善了中国资本市场,意义深远,为经济发展全面高质量打造了资本支撑。

注入发展新动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高质量。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机会,是北交所的使命。从诞生的基因看,从国家层面的政策宣示看,北交所都以“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首要任务。中小企业融资难,是发展的一个共性问题。现在,北交所的挂牌企业来源于全国,平台基础设施立基于北京。北交所在为北京“两区”建设服务,为全国中小企业助力,以服务促进发展方面,必然体现出良好的示范作用,必然有利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对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助力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走进资本市场的春天,阔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打造大众获得感,促进共同富裕征程高质量。促进共同富裕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居民要提高财产性收入,成长性的中小企业能够为之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而且,现在很多优秀企业,也都是从中小企业成长起来的。恒合股份、广道高新、汉鑫科技等10家公司将于在北交所上市,加之目前新三板精选层企业为71家,首批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共81家。中小企业能办大事,中小企业量大面广、创新动力强劲、韧性活力突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给人民群众就业、创业打造更多机遇,而且,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能够让大众投资者更好分享中小企业稳健成长带来的收益,成为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途径。

清晨鸟鸣促动新的一天生机盎然,北交所初试啼声开辟资本市场新天地。北交所的设立,让资本市场覆盖面更广,让资本市场布局更合理,让制度创新更加务实;打造高质量发展动能,提高证券交易所的效率,筑造金融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汹涌澎湃,浪花朵朵,中国经济发展巨轮扬帆远航;中国发展是一片沃土,朝气蓬勃,改革创新,中国高质量发展步伐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6/10403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