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求职青睐直播行业,年轻人需要发挥恰当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冯子涵 编辑:陈乘 2021-11-17 21: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双十一刚过,直播带货的迅猛发酵也带动了就业新机遇。据招聘数据统计,2021年第三季度,直播岗位的大学生求职人数同比增长69.52%,增幅高于求职者总体。这说明,“直播销售员”不再是纸上谈兵,正在成为年轻人的新选择。

初入社会,不少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怀揣着对前途的憧憬,渴望接受着这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赋予的机会。贴在年轻人身上的标签大多是“热血”“敢于尝试”“有活力”,这与直播行业对思维敏捷、具有创造性人才的需求恰好相符。

而造就直播行业巨大吸引力的原因,还不止于此。随着直播团队的职业要求越来越细分,整个行业呈现专业化趋势,多种岗位也不可或缺。运营助理与工商管理等专业相呼应;店铺、直播等各种平面设计的美工需要艺术专业的人才;甚至被戏称为“天坑专业”的生物化学材料专业,在直播团队里也能拥有一席之地,发挥产品质检等方面的作用。直播行业提供了许多面向不同专业的职业需求,为年轻人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作为新兴行业,直播改变了传统电商的商品展示模式,主播与消费者之间能够无限地接近,真正地实现了人、货、场之间的融合。对消费者而言,可以以较低的价格选购商品;对生产者来说,可以第一时间实现销售转化。这一朝阳产业的兴起,蕴涵着无限的潜力与可能性,也因此获得了无数年轻人的青睐。

诚然,直播行业拥有许多忠实的跟随者,也广受各方的关注,在未来的发展中呈现出前途无量的态势。但直播行业中常见的问题也不可忽视:数据造假、假冒伪劣产品,翻车现象频发等,暴露出了直播的每个环节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而新鲜血液的加入,不难看出会为直播行业的发展注入活力,直播中出现的乱象也期待着被他们和有经验的前辈一步步解决。在这样的背景下,年轻人需要思考如何在直播行业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恰当力量,让自身价值得到印证。同时,直播行业也需着眼于未来,思考如何准确挖掘年轻人身上的特点,让年轻人身上的优势更好地被运用到直播行业当中;行业中一代又一代涌入这个行业的群体,也需始终秉持着“直播行业,货物为王”的观念,让直播行业获取更长久、更旺盛的生命力。

文/冯子涵(山西财经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冯子涵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7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