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红女主播接连被害,直播打赏乱象惹的祸?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刘昱 2021-11-29 16: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徐林生

11月2日,网红女主播“豫北女保安”赵冯冯遇害。受害人家属表示,嫌犯是赵冯冯网络直播的男粉丝,见面后将其杀害。案发后,嫌犯被警方从现场带走调查。有网友称,嫌犯是赵冯冯直播间里的“榜一大哥”(打赏最多的人),曾为她打赏十多万元人民币的礼物。(11月28日《新京报》)

赵冯冯生前为河南省辉县市常村镇村民,在豫北驾校做保安等工作。拍摄短视频走红后,她开始了网络直播。凭借出色的身材拍摄舞蹈视频,赵冯冯在短短两年8个月的网红生涯中,收获了60多万粉丝。有网友爆料称,已婚多年的赵冯冯在直播时自称单身,给一些粉丝造成了误会,引火烧身,最终招致杀身之祸。

无独有偶,日前,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一名24岁女网红被杀且尸体被藏在家中的消息在互联网上传播。据报道,该女网红在视频平台上拥有15万粉丝。在直播间,为了聚拢人气和吸引粉丝,已有小孩的女网红称自己单身,收获了一大批男性粉丝,这些铁粉里面自然就有“榜一大哥”。女网红与“榜一大哥”互动频繁,不仅在线上,两个人在线下也曾有过接触和交流并拍下视频。令人震惊的是,杀人嫌犯是女网红丈夫,已被刑拘。据称,嫌犯发现妻子与粉丝“榜一大哥”不雅视频后,狠下毒手。

两位网络女主播接连被害,震动网络,引人扼腕。两位网红为了吸引粉丝、收获更多打赏,除使出浑身解数展开“魅力攻势”外。还有意隐瞒已婚事实,虚构单身人设,让某些动机复杂的男粉丝神魂颠倒,为“博红颜一笑”,争抢“榜一大哥”地位,争先恐后疯狂打赏,打赏金额最多达十多万元。

有网友直言,网红女主播接连被害,都是直播打赏乱象惹的祸,此言不无道理。网红为了收获打赏,故意虚构人设,诱导粉丝慷慨打赏;粉丝为了博取女主播关注,不甘人后,不惜大撒金钱。殊不知,“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虚拟网络与现实毕竟云泥之别,有意无意模糊两者距离,难免付出惨重代价。

直播打赏乱象,是网络直播行业痼疾,是直播平台和主播追求“流量至上”的必然产物。主播突破法律底线、故意诱导,加上粉丝失去理性,疯狂打赏事件频频发生,打赏金额从几千元至几百万元不等,其中不少“出手阔绰”的粉丝还是未成年人,由此酿成的家庭悲剧不胜枚举,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出台有力监管举措,从禁止未成年人打赏、到限制粉丝打赏主播金额等,对平台和主播提出严格要求,收到初步成效。但是,上述两起女网红被害案件表明,网络直播打赏乱象仍不容忽视,如:主播虚构人设、欺骗粉丝、诱导打赏、打赏设限形同虚设、打赏金额过高等,有违监管法规,容易滋生潜在风险,严重影响网络直播健康发展,值得高度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29/10472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