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一百”背后是网络正能量的汇聚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陈晓丹 2022-01-29 19: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孟伟

1月28日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我,就是中国——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年度发布盛典”隆重播出。盛典回顾令人感动的百个网络正能量建设者、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满屏都是难以忘怀的精神力量。

作为年度网络盛会,“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让我们走进网络正能量,传递网络正能量,凝聚网络正能量,已经成为我们弘扬正气、激浊扬清的精神盛宴。加之2021年又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以网为媒,透视“五个一百”背后的正能量汇聚。

“五个一百”背后是千万个正能量个体闪光。节目的最开始就提到了一个名字,那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袁老把一辈子的时光献给了农研事业,拼尽一生只为端稳中国人自己的饭碗。随后中国体育健儿登场,无论是射落首金的杨倩,还是“袋鼠摇”管晨辰,或是“我什么都不怕了”的铅球女王巩立姣……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翘楚,是中国的骄傲。

“五个一百”背后是千万个正能量群体画像。闪光的个人,其实也都来源于群体。在盛典当中,我们再忆黄文秀,她是唯一缺场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是“第一书记”的代表,是众多扶贫干部的榜样,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除了党员干部群体,我们也把目光聚焦云南森林消防总队的战士们,也把敬意投向“帮烈士寻亲”的亲历者……他们是最能让我们瞬间破防的群体。

“五个一百”背后是每个中国人的奋斗身影。作为“中华飞天英雄”,杨利伟至今仍在参与航天员训练,他时刻都在准备着重返太空;83岁的宋世雄声音依然那么洪亮,一开口就是播音教科书;“重症八仙”武汉抗疫首聚,不忘抗疫难忘瞬间;钟南山再为2022年防疫划重点,疫苗接种不能停……无论是经山历海的大场面,还是努力让自己生活变得更好的小确幸,背后都是中国人奋斗的身影。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其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评选为正能量的我们提供了展示平台,书写每一个“我,就是中国”的奋斗故事,描绘每一张“我,就是中国”的生活剪影。就像2022年新年贺词一经发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等金句瞬间刷屏全网,这就是千千万万种正能量的汇聚。愿所有“我,就是中国”在更多网络空间上台,上场,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1/29/10827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