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冰雪生意”延续“冬奥经济”的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2-02-09 22: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元鹏

这个冬天,浙江宁波人的朋友圈都在“滑雪”!北京冬奥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宁波人对冰雪消费的热情也越发高涨。与传统观念中的“室外滑雪”不同,宁波眼下这股滑雪热已经“滑”进了商场,多家购物中心都开设了冰雪运动体验场景。(2月9日《宁波晚报》)

一些生意人看到了商机,于是各种场馆都随“机”而动,“滑雪生意”成为了冬天里的一把火。甚至“滑雪生意”做到了购物中心里,添置一些模拟滑雪机、滑雪装备,请几个滑雪教练,生意就做起来了。

应该说,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冰雪之火”是一件好事情。滑雪运动是一项不错的体育运动,能够掀起全民滑雪热,当然是值得肯定的,一个方面可以锻炼身体,一个方面可以锻炼意志,让“竞技体育”变身“全民运动”。眼下我们在打造“健康中国”,提倡从“治病”转向“防病”,而体育项目的健身功能恰恰就是最好的打造“健康中国”的载体之一。

“滑雪生意”需要滑出精彩,而不能仅仅是“娱乐赛道”“生意赛道”“赚钱赛道”,否则的话很可能“滑出赛道”。这需要夯实“滑雪生意”的基础。对于商家而言,不能仓促上马“滑雪生意”,在设计冰雪场馆的时候,要按照标准布局,要考虑舒适度、安全度,因为只要这样才能让生意更加长久,而不是最终一阵风之后的“冰雪消融”。而对于文体部门而言,则需要抓住市民对于冰雪运动的激情,借助现有公益场馆的优势,打造一些冰雪运动场地,就像建设篮球场、足球场那样,建设一些滑雪场所,供市民锻炼身体,促进全民健身。

如何抓住机遇,让“冰雪生意”延续“冬奥经济”的精彩,是需要思考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09/10857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