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报酒驾,敢于“亮丑”才能“治丑”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2022-02-15 17: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文

1月28日至2月11日,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15天对公安机关查获移送的涉及45名党员、公职人员酒驾和赌博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这是继去年探索的“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机制后,又一轮“大曝光”。(2月14日 半月谈网)

一个地方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这自然不是啥好事情,按照常规的做法,这样不好的事情是能不说就不说的,即使万不得已非说不可,也要注意说话的艺术性,比如从另一个角度说,重点体现整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的决心和力度。云南省纪委监委能实事求是,刀刃向内,主动通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实属难得可贵。

不讲原则的“遮丑”,后患无穷。无数事实证明,人们从教训中得到的东西,远远大于从成就中所得。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如果爱面子,绞尽脑汁去遮遮掩掩,这无疑会给其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个错觉,以为他们即使酒驾醉驾,党组织也会对他们的违纪违法问题睁只眼闭只眼。这无疑会给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侥幸之心,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就可能愈演愈烈,既影响党员干部的形象,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遮丑”不如“亮丑”。酒驾醉驾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因此酿成车祸,于己于人均有生命、财产危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社会影响力不容小视,如果他们带头酒驾醉驾,那么其他人一定会竞相仿效,酒驾醉驾就会在一个地方失控。地方党组织主动“亮丑”,主动通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这既教育震慑了党员干部,也赢得了民心。

敢于“亮丑”才能“治丑”。纪检监察部门主动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这样的主动“亮丑”,无疑是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党员干部,党组织将会动真碰硬地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这样的“亮丑”,更是给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好“预防针”,做到常提醒常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绷紧纪律法律之弦,从思想上对酒驾醉驾说不,这对治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问题,无疑大有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2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