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气神一直在路上,北京冬奥会让爱回声嘹亮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铌 编辑:陈乘 2022-02-23 22: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杨雅铌(郑州大学)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仅让冰雪运动更加深入人心,更让奥运健儿们点点滴滴的拼搏和公益爱心从幕后走出。冬奥不单单以寒冷的冰雪为特征,还是承载着无数暖心、爱心事迹的国际化传播场所。富有人文情怀的冬奥,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

在这短短的16天中,“爱心”可谓贯穿始终。大到场内选手们互相安慰和鼓励的画面——冬奥赛场上自由式女子滑雪大跳台法国选手,在第三跳挑战女子最高难度动作时出现失误,谷爱凌和格雷莫德第一时间上前俯身送出拥抱;又小到场外北京冬奥组委和热心网友,给年仅9岁就做了30次放疗的遂宁小患者寄去冰墩墩,用来自远方的爱心和鼓励,在这个冬天陪伴她战胜病魔。

除此之外,能看见能听到的“爱心”也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温暖,冬奥的包容。从爱心pin(徽章)、奥运火炬手、开闭幕式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观众和运动员比出爱心、“顶流”冰墩墩手掌发射爱心,再到各国运动员在赛场上比心庆祝,以及冬奥会的主题曲“我们都需要爱”,无处不在的“爱心”向我们奔来,向全世界展现出北京冬奥的魅力。

随着冬奥的落幕,我国的奥运健儿们在冬奥赛场上也可谓收获颇丰,比赛之余还怀抱着一颗公益之心。近日,武大靖发文称,决定给自己的金墩墩找个“好人家”,将金墩墩的拍卖所得捐给公益组织,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这一份公益爱心不仅包含着公益助人的愿望,还充满着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他的拼搏让人动容,除了日复一日的努力,他还热爱着公益,以榜样的力量传递正能量。这种爱心同样感染着范可新,她表示支持武大靖,愿将自己的金墩墩一同拍卖。冬奥的举办,既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温度。

冬奥落幕,但冬奥精气神一直在路上,让我们把公益化作冬日的一道光,汇聚成大的光亮,照亮整个世界。每个爱心小举动都将汇聚成大能量,让爱回声嘹亮,一起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雅铌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40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