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躺平”调侃下,需要更多为热爱坚持的“何同学”

来源:红网 作者:田子菲 编辑:刘昱 2022-04-18 17: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田子菲 (吕梁学院)

“名校学生、百万粉丝博主、数码爱好者、网红……”这些都是网友给博主“老师好 我叫何同学”所贴的标签。何同学在大一时就已经有了百万粉丝,但随着铺天盖地的赞誉背后,一些“何同学翻车”的声音也不得不引人关注。视频定位的错位竞争,内容发布的周期过长等问题,逐渐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至于何同学如何看待这些非议,我们可以从他新发布的视频中找到答案。

名为《我找到了我最喜欢的数码产品,但是...》的视频一经发布,便冲上了热搜榜。何同学借助3D打印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网友们: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不断试错的勇气,看到他“断更”背后的不易和别出心裁的创作理念。在何同学视频中,既有人欣赏,也有人抵触,同时也避免不了“脱粉”。大家各抒己见,各有道理。在流量为王的时代,一个充满人文思想的数码爱好者既能被推向神坛,也能被同一批人拉下来,何同学无疑成为了“娱乐至死时代”的目标人物。

幸运的是,在一堆标签的加持下,何同学的创作依旧在继续。或许正如一些专业人士所说“这些视频很空洞,理论很简单,实力有欠缺”,但视频带给我们的思考和启发是不可否认的。我们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少年的进取和感性,看到新颖的剪辑技巧和各种奇思妙想,从而让我们知道,超越自己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回归视频本质,何同学愿意将自己展现给受众,用自己所学所想一次次刷新和满足观众的需求,传递人文精神,让网友收获快乐,至于“立人设、炒作、不务实”等问题就显得无味。一切在我们看来不完美的事情,对于他本人来说未必是个坏事,他在批评中完善自身,从而追寻更好的未来。正如他所说:做正确的事,本来就很难。

现今,我们一直用“摆烂”“躺平”等词语来调侃自己的处世态度,甚至一些人拿“内卷”作为自己没有方向和堕落的借口。“不随波逐流、不轻易言弃、精益求精”,这是何同学面对非议时给出的答案,这或许可以为同样身处迷茫中的追梦人提供有效参考。已经有无数人验证了“正确的事不会容易”这个命题,广大青年更应该从“何同学们”的身上学习到一种“愿意行动,不悔青春”的精气神;化焦虑为动力,将不确定性变为可能,在正确的事情上下功夫,才是真正有价值的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田子菲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18/11133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