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歌手刘畊宏健身直播为何走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梦琦 编辑:陈乘 2022-04-20 20: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张梦琦(陕西师范大学)

没有想到唱《彩虹天堂》没火的歌手刘畊宏,却因为在抖音直播健身收获了千万粉丝。相比于本就占据流量优势的其他明星来说,刘畊宏的走红方式十分新奇,他在直播中带着老婆和岳母健身,却因胸肌过于明显被平台误解为“插边球”直播。接着刘畊宏穿着羽绒服健身,就这样成功出圈,成为无数粉丝口中的“刘教练”。(4月19日 澎湃新闻)

互联网的流量应该流向更加多元化的方向,而不是只有靠卖惨、包装、立人设等噱头来吸引眼球,这才是互联网时代应该掌握的流量密码。

随着短视频行业的兴起,不少明星、艺人、普通人都纷纷加入短视频创作者的行列。为了尽快吸粉,创造流量收入,所用手段各种各样,有人靠直播卖惨骗取观众同情,有人靠故意扮丑换取关注。一时之间,互联网空间“妖魔鬼怪”频出、奇葩行为常见。但靠这种低俗趣味和噱头赚取到的流量不过是昙花一现,真正的流量密码不需要烂俗套路,单靠真实的记录和能量的传递就能达到超乎想象的效果。

正如柏拉图所说,“人人生而不出洞穴之外,我们所见皆是洞穴上的火光倒影”。网络空间就像是我们所见的“火光倒影”,通过更丰富的他者视角,才能让我们看到更多世界的美好。刘畊宏之所以爆火,有镜头中所展示的他对妻子“沉重”的爱,和刘畊宏夫妇之间有趣的互动。或许,用户从刘畊宏健身直播中所感受到的温暖和快乐远远大于健身本身。而这种温暖和快乐,又正好抚慰了在快节奏生活中孤独的年轻一代。

从互联网流量近两年的流向来看,不难发现这一点。记录农村生活的“张同学”,淳朴的甘孜青年丁真……透过他们的视角,看到的不是做作的摆拍和虚假的人设,而是最真实的人间烟火和平凡的生活。随着城市化的快速发展、社会流动的频繁,心灵的孤独感和不安感成为困扰当代青年社交、感情生活的重要因素。他们需要从网络中找到可以栖息的一隅,也需要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去点亮现实生活。

因此,看似吵吵嚷嚷的网络空间也需要不断沉淀、净化。网络空间应当首先成为安抚心情、传递能量的庇护所,再成为创造财富的法宝。疫情之下,人们更渴望人间烟火、更向往平凡简单的生活,网络创作作为安放心灵的一种存在,恰好能够满足内心所需,流量自然会蜂拥而至。或许,这也是流量密码主动告别烂俗套路,走向真实与爱的重要原因。同时,也应成为网络创作者深谙的道理与创作法则。

来源:红网

作者:张梦琦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1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